野马

幸亏有你

幸亏有你 - 野马 - 野马

 

幸亏有你 - 野马 - 野马

幸亏有你 - 野马 - 野马

 

幸亏有你 - 野马 - 野马

 

幸亏有你 - 野马 - 野马

 

幸亏有你 - 野马 - 野马

 

幸亏有你 - 野马 - 野马

 

幸亏有你 - 野马 - 野马

 

幸亏有你 - 野马 - 野马

 

幸亏有你 - 野马 - 野马

 

幸亏有你 - 野马 - 野马

 

幸亏有你 - 野马 - 野马

 

幸亏有你 - 野马 - 野马

 

 

幸亏有你 - 野马 - 野马

 

幸亏有你 - 野马 - 野马

 

幸亏有你 - 野马 - 野马

 

幸亏有你 - 野马 - 野马

 

幸亏有你 - 野马 - 野马

 

幸亏有你 - 野马 - 野马

 

幸亏有你 - 野马 - 野马

 

幸亏有你 - 野马 - 野马

 

我很确定到了最无助的时候,儿童摄影这一行,当时误打误撞进来了,走到今天已经是骑虎难下了。看到自己的前辈拍摄那生龙活虎的景象真心羡慕。反正我的心越来越累,也许我一直在透支自己拍摄的乐趣,以至于现在越拍越不开心,怪器材不好,怪孩子表现力不好,总之,我有的是抱怨。

这样很危险,我必须走出来,回到当初,拍摄小孩当初也是生活所迫,好像一直以来都是生活一鞭子一鞭子抽着我向前走。当时就会点拍照技术,一点皮毛而已,去影楼做师傅无疑自讨没趣,去做学徒又是死路一条,当时我去问了,影楼助理的月薪大概600还不包住,做助理至少一年才能有幸成为掌镜师傅。我彻底死心,因为耗不起。

OK,58同城上的帖子给我打开另一道大门。我从此知道还有在幼儿园外拍的摄影师存在,一部中端单反一个定焦镜头,只要喜欢逗小孩,足以。简直为我量身定制啊。我就去了,不管那时候条件多么艰苦,我的拍摄热情很高,拍到好片子都会很开心,是真心享受拍摄这一过程的。

现在呢?越发觉得摄影没有那么简单。按下快门的时刻总觉得哪里不对劲,还可以做得更好,就是不能做到。一股子憋闷劲在心里别提多难受了。《心花怒放》这部喜剧片给了我些许安慰,他说不管怎样,阴影面也是我们人生的一面,与我们有关,所以应该正视它。拍得再不好也得去正视它,每天躲着它不见永远不是个事。

评论

热度(1)